当前位置:首页>>论坛讲座
论坛讲座

我院举办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学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0

为更好帮助新生加深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了解,促进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学业发展,我院于12月14日上午特邀河北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建宏老师在求真楼208教室,为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同学们开展入学专业教育讲座。教务科老师、班级辅导员以及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853bb2e9cab34655c17694f497f718b.jpg


讲座开始,赵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发展史,并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临床经验为大家讲解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重要性。讲座中,赵院长通过“为什么报考医学检验专业?什么是医学检验?医学检验能干什么?”等问题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让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认识及未来就业目标,赵老师对大家的想法一一给予了有针对性的分析和建议。最后,赵老师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充满激情,制定明确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实现自我提升与完善。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重要性,明白了“检验质量是基础,解决临床问题是发展根本”。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