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老师

师如星火照前路,同心共育赴星河 ——a天v堂一区导航2023级临床医学班“三个老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0

为了帮助大一学生规划医学学习和职业发展,应对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a天v堂一区导航2023级临床医学班于2023年12月5日下午5:00在励志楼102开展“师如星火照前路,同心共育赴星河”的“三个老师”活动。基础学业导师、医学影像学院赵松院长,临床学业导师、省四院马景涛院长,辅导员孙娜以及本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孙娜老师主持。

首先,赵松院长以“大学与高中学习不同”展开分享,强调了大学期间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可以通过兴趣小组和观摩优秀笔记等方法,激发学习热情。此外,赵松院长对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提出建议:一是学会处理人际关系,互谦互谅、互相理解;二是安全问题,注意身体,谨防诈骗,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间,脚踏实地,打牢基础知识。

其次,马景涛院长结合自己学医和工作的经历,引导同学们从问题入手,逐步培养自己的临床思维,用辩证思维看待医学;马院长解释了教与学的联系,建议同学们相互讲解巩固专业知识;通过米勒金字塔模型讲述临床能力的培养需要循序渐进,强调每层能力的培养最终为的是临床工作中的实际表现;用八大系统例子分享口诀记忆的方法。马院长希望同学们要成为有道德的人,以坚持、坚定的态度学医,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医者。

最后,孙娜老师作总结,感谢两位老师的分享,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

本次活动拓宽了思维,激发了学习热情,帮助学生们了解医学的最新趋势和变化,并分享学习技巧和方法,使他们更有效地掌握医学知识和技能同学们对现在的学习和将来的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明白了医学生的学习阶段重在打好基础,建立扎实的专业知识,立志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人才为祖国效力

1701917765750025972.jpg


17019175596700839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