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老师

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我院2021级临床班开展名誉班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0

2023年1130午,我院2021级临床班在仲景园225会议室举行了汲取信仰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名誉班主任座谈会,名誉班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云老师,辅导员马莉丽老师以及2021级临床班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柳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2023年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去湖南湘潭大学实践研修的经历和感悟。她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等几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毛泽东、任弼时、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深入的了解到,毛泽东少年时期就心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为了革命事业,先后失去了6位亲人。贺龙一家满门英烈,5位至亲为革命牺牲。半条被子的故事,印证着人民军队和群众的浓浓情谊,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厚情怀。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穿越时空,震撼心灵。最后,柳云老师希望同学们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觉悟的同时,不忘学医选择的初心,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沿着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投身于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中去。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理想信念落到实处,身为医科大学的一名学子,应牢记行医使命,带着坚定地社会责任感和过硬的本领技能前行。

1701398727951002559.jpg1701398875585071117.jpg